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读《唤醒心中的巨人》有感--激发潜能

2020-12-26 16:45   作者: 来源:www.hbgsxhglc.com
读了这本书之后是我最为印象深刻的就是“潜能”二字。一个人的潜能究竟有多大?本书的作者安东尼罗宾斯是一个传奇人物,本来是名穷困潦倒的小伙子,26岁时仍然住在仅有10平方米的单身公里,生活一团糟,人际关系恶劣,前途十分暗淡。但是,自从他发现内心藏着无限的潜能之后,成为一名充满自信的成功者,是当今最成功的世界级潜能开发专家。
人所做的每件事情无外乎两个目的:逃避痛苦和追求快乐。而逃避痛苦的力量往往比追求快乐的力量更大,比如说人在什么时候跑的是最快的如果给你一百万让你跑得话,我想你一定会竭尽全力,但是你仍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潜力,然而如果你身后有一只老虎在追你的话,我想你一定会跑得比世界上最棒的运动员都要快这就是逃避痛苦的力量,这种力量比追求快乐的力量大几几万倍!
古语所说:居安则思危,只有将自己时时刻刻置身于危机之中,不满之中,不为当下平静安逸的生活所束缚,这样每个人才有可能跳出象牙塔,走出温室,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无论它有多么的不可思议,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有梦想就要去追寻。不满是向上的车轮,我们大多数人之所以碌碌无为一生,不是因为我们自己本身的贫富,其实我们具备一切成功人士的能,只是我们放弃了去激发它,或是在遇到一些困难之时就退缩了。
福特说“你认为你能或是不能,你都是对的。”如果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并且能够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我认为你想不成功都很难而很多人总是很容易被别人所影响,被环境所影响,我想环境不过是人们为自己的情绪和消极找的借口,如果你自己都对自己放弃了,那么还有谁能挽救你呢?只有自己从内心深处有一种拼博的力量有勇气和不惧一切苦难的坚定信念才能够终有所就。(杨雅婷)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