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生活在别处》读后感

2020-12-26 16:45   作者: 来源:www.hbgsxhglc.com
《生活在别处》是人类寻找伟大自己的历程,主人公在现实中不断地逃离,他觉得现实的自己是母亲的、父亲的,不是自己的,于是挣脱,挣脱出别人期望的围城,寻找内心期望的自我。但自己期望的自己需要舞台,需要别人眼光的赞美,期望认同,但别人毕竟是别人,别人就像一面哈哈镜,在这个镜子里他找不到自己真实的影象。
也许生活当中有的人期望在空间上逃离以达到心灵逃离的目的。但是无论走到哪里,都像是被一根无形的线牵扯着,有的可能会牵引自己,不逃离生活的光亮。而有的却会牵绊你,剪不断,理还乱,杂乱无章。
其实真实的生活在别处,永远在他不在的地方。梦想是现实,现实是梦想。
但是也许有时我们在不断找寻的过程中会发现:当自己心心念念的梦想成真时,反而会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就好像是本不属于自己的水晶球终将会被生活收回,致使内心更加空虚,油然而生一种无助感。我该去哪里生活?最后一位老诗人的感悟也许揭示了真谛:只有一个人上了年纪,他才可能对身边的人,对公众,对未来无所顾忌。他只和死神朝夕相处,而死神是既没有眼睛也没有耳朵的,他用不着讨好死神,他可以说他喜欢的话,做他喜欢的事。(张志艳)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