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机关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沿着高速看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赵文浩

时间:2023-06-21 08:38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要求,总部机关第六党支部立足实际,以风险防控为主题,在分公司组织开展的下穿京九铁路专项防汛应急演练现场,召开了“沿着高速看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全员参加了防汛抢险演练,随后在演练现场、在烈日炎炎下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了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雄安、沧州、石家庄并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714049975446939235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对邢衡高速公路衡水段安全运营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表示,一是认识到实现安全发展,必须树牢红线意识,“红线”就是“生命线”“高压线”,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成于安全、败于事故”的全局理念,全面审视和剖析是否存在“想不到、做不到、管不到”的薄弱环节,从严整治、从严管理、从严担责,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聚焦责任落实,必须坚持从严态度,日常工作中,将坚持安全管理“三个必须”原则,全力拧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从严管理转化为具体的实施和操作,转化为现场管理的务实举措,转化为职工的自觉行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工作落实闭环,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中的形式主义,落实好“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以强有力的安全责任落实管理职能履行到位;三是强化“第一责任”,必须突出守法履职;日常养护工作中,严格执行《养护安全作业规程公路》,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好安全隐患和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全力抓好科学评估、整改落实、闭环销号和督导检查,确保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把灾害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此次“沿着高速看成就”主题活动,有效激发起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敢争先的激情,激励大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邢衡高速衡水段平安健康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