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西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开展“沿着高速看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子龙

时间:2023-06-27 09:24

6月25日,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分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我站工作实际,衡水西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在站党员前往衡水桃城高新区开展了“沿着高速看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进入了桃城高新区管委会,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片让大家从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文化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桃城高新区取得的发展成就,随后与会党员与桃城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以及集团公司支持融入桃城区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进行了交流研讨。最后通过参观桃城高新区部分企业、聆听讲解,从园区规划、企业发展的角度了解了桃城高新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62597434857881c4eae67c9cacdc5ca

良好的交通条件是一个地方实现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邢衡高速建成通车以来,方便了企业生产运输,对桃城高新区经济发展的拉动催生作用明显,2017年至2022年,园区营业收入从72亿元增长到117亿元。良好的交通条件使得桃城高新区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已经通车的邢衡高速和即将通车的石衡高速,让园区实现了“东联西出、南通北达”,拉近了同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等城市的距离,得到了众多客商的青睐,2017年至2022年,共引进新落地项目50余个。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切身感受到了桃城高新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之迅速,特别是2016年底邢衡高速衡水段建成通车后桃城高新区的发展、规划、招商引资、本地企业的崛起等各领域的巨大变化。下一步,衡水西收费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实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邢衡高速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郭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