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西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开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子龙

时间:2023-06-29 10:06

6月28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衡水西收费站党支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开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部分章节,引导党员同志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随后,线上参观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追寻、回忆那段难忘的“红色”历史,感悟党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使全体党员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893cc71f92388feeeab9acbacd3a392

最后,集中观看红色记录教育片《井冈山会师》,该片从“探索”、“寻路”、“星火”三个方面,讲述了在毛泽东率领的工农革命军的掩护下,朱德率领的湘南起义部队迅速转移,顺利抵达江西宁冈。历经磨砺的两支起义军终于胜利会师!从此,南昌起义、秋收起义、湘南起义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创建了中国革命史上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走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井冈山道路,这段历史铿锵宣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深刻领会到学习党史的时代价值,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锤炼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使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我们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贯注先进思想、培塑政治忠诚的同时,将实践的魄力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充分体现到干事创业之中,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正能量。(郭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