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南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开展“沿着高速看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代奉

时间:2023-06-29 10:08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分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冀州南收费站党支部组织在站党员前往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衡水市博物馆开展“沿着高速看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在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以冀鲁豫边区省委创办发展历程为线索的五个主展区,仔细参观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再现了冀鲁豫革命先辈奋勇抗日、保家卫国的重要史实,使得大家切身感受硝烟弥漫的战火, 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在思想和心灵上得到了深刻的洗礼。

831bbe604c6bad05df6bd71e307ded3

在衡水博物馆,党员先后参观了衡水历史文化展厅、衡水历代名人展厅、衡水红色文化展厅、衡水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展厅、衡水水文化展厅等八大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再现了衡水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民族文化,展现了衡水市历史变迁和建设者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接受红色革命历史教育的同时,真切感受了衡水市发展成就,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坚定了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为邢衡高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马代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