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赵晓华

时间:2023-07-10 10:18

7月7日,按照集团公司纪委要求和分公司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书记宋长秀以《回望反腐历程 筑牢廉政防线》为题为全体纪检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宋长秀从党的百年反腐历史讲起,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党的百年反腐史进行了回顾,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启示和财富,教育纪检干部“不碰红线,严守底线”,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913ba672445fedfe1ab86c3667a9151

宋长秀强调,一要抓住学习教育根本,夯实思想基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为教育整顿的顺利实施做足准备。二要坚决扛起监督首责,紧盯“三类人员”、“三个领域”、“四风”问题,强监督、下重手、出重拳,与分公司党委同向发力,确保分公司重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分公司整体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三要从“教育引导、强化督导、科学预防、惩戒震慑”等多方面,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深入学习体会,准确掌握运用,推动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赵晓华)